台三線在桃竹苗是客庄風情最濃郁的地帶,新竹縣率先提出台三線十座地景藝術的產業文化發展構想,配合中央打造浪漫台三線政策,展開一系列台三線沿線鄉鎮產業建設整合座談會,十九日來到橫山鄉,勘查與鐵道共構的物產人文,透過台鐵內灣線打造台灣漫畫夢工場、合興愛情車站越洋與日本北海道幸福車站締結友好車站的形塑,創新連江縣北竿鄉幼兒美語教學風采,激盪交融,台鐵在內灣線打造國內第一座結合地方色彩形塑觀光的『內灣轉車盤』首度亮相,未來透過多媒體影像與遊客互動,添加內灣支線獨特性,豐富宜古宜今的浪漫情懷。

『內灣轉車盤』由台鐵台北工務段辦理,古正育段長說明位在內灣線終點處的轉車盤以車輛調度與觀光發展為主要功能,工程包含轉車盤還有人行步道,以及多媒體互動式影像播放設備,夜間還有燈光效果,搭配十五分鐘的內灣線發展歷程、支線獨特性的影片內容,給遊客留下更深入的印象,此工程經費三千四百六十萬元,進度九十一點六%,預估十一月可完工。後續二期工程,主要針對內灣、九讚頭及竹東車站站體外觀優化及室內裝修、新建車站廣場、月台雨棚、行人天橋、電梯、照明等設施,預算概約新臺幣六千三百萬元,預計九月底辦理公開招標。

屏東縣里港鄉媽媽贈品新竹邱鏡淳縣長瞭解工程推動情況,也建議多媒體影像內容宜切合地方特色,實際映照多元內涵,他也到與台三線緊臨的台鐵內灣線合興站與週邊商業營運的業者交換意見,這裡有座竹子所搭設的長條大型竹墜道地景藝術「時光長廊」,是去年新竹縣社規師協會理事長吳維彬所創作,探索過去的人如何在台三線生活,他希望強化合興車站「愛情車站」元素,連結佳偶佳話,延伸今年十月二十二日與日本北海道「幸福車站」締結友好車站的情愫,鐵道文化跨海接軌,綿延幸臺中市烏日區全美語補習班>屏東縣新園鄉媽媽贈品>屏東縣琉球鄉寶寶手冊換贈品福愛情意像。

南投縣信義鄉兒童美語補習班★更多相關新聞

賀陳旦一句話 火聯會關閉協商大門
台鐵秋節輸運若不順 高鐵國道客運協助
爭取提升勞動條件 台鐵工會引述蔡英文談話:若非忍無可忍 沒有人願意罷工
談7休1 領隊:難不成帶團中途說下班新竹市香山區幼兒美語老師>七天國假怎麼還? 政府解套:增勞工特休假


arrow
arrow

    eepfcbrq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