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倪浩倫╱台北報導】

過去許多抗癌藥物,是對全身細胞進行「無差別」消滅,國衛院最新研發一款小分子「標靶式」抗腫瘤藥物,能精準在「腫瘤內丟炸彈」,動物試驗證明,藥劑量僅需傳統藥物的1╱5,效果卻達2~3倍。

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助研究員鄒倫指出,國衛院研究發現,腫瘤的微環境中,會有1個特有的分子,其特殊的存在、也勞保局育嬰津貼>新北市新莊區寶寶手冊換贈品臺中市后里區幼稚園補助成為藥物鎖定的目標。臺中市豐原區新生兒贈品

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研究所兼副所長陳炯東表示,國衛院研發的屏東縣三地門鄉美語補習班抗癌新藥-DBPR115,前端攜有「辨識彈頭Zn-DPA」,可以搜尋腫瘤內特有分子。

鄒倫補充,藥物搜尋到特有分子前,會穩定存在於血液中,一旦搜尋到、便可確認「這個環境就是腫瘤」,進而釋放其攜帶的抗癌藥物SN-38。

鄒倫舉例,城市A(腫瘤)是某國(人體)首都,敵人要摧毀首都,得先搜尋該地標(腫瘤內特有分子),待飛彈(抗癌藥)飛到該國上空、看到地標後,便可確認該地標所處的城市,就是自己的目標,在不破壞到其他城市(體內其他南投縣國姓鄉幼兒美語教材正常細胞)的情況下,達到目的(消滅腫瘤)。

鄒倫說,經動物試驗證明,該新藥對於大腸直腸癌、胰臟癌、胃癌和肝癌,均有顯著反應,從過去僅能「抑制腫瘤成長」,進步到可以「消滅腫瘤」。目前該藥已經動物試驗證明有效,並於昨宜蘭縣頭城鎮媽媽手冊贈品日技術移轉給泰緯生技,預計2018年進入人體臨床試驗,再經4~5年應可上市。


arrow
arrow

    eepfcbrq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